0921-170101 杰西 Jessie

五月
05
鄉間的靜謐日子裡必備的健康齊步走

全民運動「每天一萬步」 鄉間健走嘉年華 日日保固日

瑞穗鄉的健走嘉年華,鄉間的靜謐日子裡必備的健康齊步走!

世界各地都有舉行健走活動,有些路線深入當地小村落,或走進鄉間小路體驗田園風光,最棒的莫過於走路過程中所見的點點滴滴、以及以一步步接觸的自然景致、四季更迭、當地風土民情與濃濃人情味。

除了到瑞穗的必去旅遊景點之外,針對「每天一萬步」我們精選以「老林家民宿」為起點的兩條健走路線,全年皆適宜。 我門提倡「旅遊」與「健康」結合的「健走之旅」。

 

百年古寺與溪畔牧場健走

  • 路線 : 老林家 -> 瑞穗青蓮寺 (19分鐘/1.6公里) -> 吉蒸牧場 (16分鐘/1.4公里)
  • 路程 : 3.1公里 (來回6.2公里)
  • 步程 : 35分鐘 (來回1小時10分鐘)
  • 步數 : 6,200步 (來回12,400步)

路線特色

這條健走路線全長3.1公里,途經百年古寺「青蓮寺」,主祀釋迦牟尼佛,建寺已餘140年,為鄉民重要信仰寄託。健走路線往秀姑巒溪畔方向,途經「吉蒸牧場」,品嘗頂級秀姑巒鮮乳,牧場內佔地廣大、視野遼闊,草地青翠而綠意盎然;依傍美麗的秀姑巒溪畔而行,山川廣闊壯麗。身心皆穫得滋養。

適合對象 : 銀髮族、老少皆可輕鬆達陣

 

舞鶴台地紅葉溪畔牧場健走

  • 路線 : 老林家 -> 瑞穗牧場
  • 路程 : 5.4公里
  • 步程 : 1小時9分
  • 步數 : 10,800步

路線特色

此路線有155公尺左右的高度爬升,進入茶香和咖啡香的舞鶴台地, 舞鶴台地是東部地區少數幾處具有紅土化的台地,舞鶴台地是由紅葉溪形成的沖積扇

適合對象 : 青壯年,有健走習慣者,長度和坡度皆稍有挑戰、加強心肺的功能、燃燒脂肪

 

 

關於「每天一萬步」

最適合人類的運動 -健走,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,無需太多技巧、不分年齡、不論場地、不限時間、不必花錢、對身體衝擊較低、不易運動傷害、對關節的壓力小,特別適合背痛、膝關節退化的人。

健走的時間

建議每次健走的時間至少要20~30分鐘以上。若選擇在吃完飯後健走,由於吃飯後是很好、讓食物幫助消化的時間,所以不要走得太快、太急,如果你運動太激烈,身體就會讓血液流到四肢,就沒有辦法專心的消化了。所以剛開始你可以先慢慢的行走,那等到覺得身體的感覺,慢慢熱起來、比較舒服沒有負擔的時候,再開始加一點點的步伐或加一點點的速度。

健走小撇步

  • 抬頭挺胸縮小腹
  • 雙手微握放腰部
  • 自然擺動肩放鬆
  • 邁開腳步向前走

每天一萬步的好處

  1. 增強心肺功能
  2. 提高代謝、預防肥胖、控制體重
  3. 預防高血脂、高血壓
  4. 強化免疫系統
  5. 預防及控制糖尿病
  6. 預防骨質疏鬆
  7. 遠離憂鬱、天天好心情

 

#健走 #每日一萬步 #運動 #銀髮族 #計步器 #心肺功能 #心肺訓練 #血液循環適 #有氧運動 #高血壓 #高血脂症 #骨骼 #慢性病 #膝關節 #快步走 #走步 #健康體能 #心血管 #免疫系統 #代謝率 #預防骨質疏鬆症 #消耗熱量 #老林家 #linsinn #powerwalking #瑞穗健行路線 #花蓮旅遊 #瑞穗住宿 #瑞穗包棟

 

Jessie

怎麼吃 怎麼玩 問杰西就知道

老林家民宿

怎麼吃 怎麼玩 問杰西就知道

Follow Us
Contact Us

老林家民宿 / 花蓮縣瑞穗鄉新生路105號

老林家青年行旅(場租) / 瑞穗鄉中正南路15號

0921-170101 Jessie

 

Copyright © 2024 老林家民宿 Lin's Inn. All Rights Reserved.